亂標製造日 日正8款冬粉下架

楊宗穎 金哲生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冬粉換包裝,竟然延長有效日期!食藥署查到,位在南投的日正食品公司,三年前開始,把進口大包裝冬粉,分裝小包裝,舖貨販賣,但小包裝的製造日期,卻是分裝當天的日期,和真正製造日,最長相差到六個月,共查出八款冬粉標示不實,賣到餐廳和大賣場,食藥署勒令通通下架回收。

到賣場買冬粉,日正出產的這款冬粉商品,上頭印的製造日期,被食藥署發現,竟然是假的,南投縣衛生局,前往日正食品稽查,現場還有278.63公斤的粉絲存貨,通通被貼上封條,因為日正食品,涉嫌篡改製造日期,像這包冬粉,2018、3月24號到期,實際上他多寫六個月,應該在2017年九月就到期,食藥署表示,單純分裝不是食品加工,不能更改製造日期,勒令通路上的商品,在10號凌晨12點前,通通下架,但其實日正食品,從三年前開始,就從大陸和越南,進了25萬公斤的粉絲分裝,很有可能,害民眾把過期冬粉吃下肚,日正食品公司,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標示不實,最高將被開罰400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