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鋼樑意外】台中市府2度開專會 林佳龍提5點結論

【鋼樑意外】台中市府2度開專會 林佳龍提5點結論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捷意外,造成4死4重傷的慘劇!台中市政府今(12日)召開第二次「台中捷運綠線公安專案會議」,對此,台中市長林佳龍會中作成五點結論:增加罰則、強化稽查、合約協商、勞動檢查、檢討報告等。

林佳龍指出,事發後,市府立即檢討《台中市使用道路辦理活動施工管理自治條例》,不僅對主辦單位負責人或承覽人開罰,更會向在所轄境內施工的廠商直接開罰,相關單位在一周內會將法制、與修正計畫研討完畢。罰金部分,盼中央放寬罰鍰上限,並可連續開罰。

另外,目前已展開中捷綠線工程沿線工安巡查,對於工程交通維持計畫,也增加稽查人力及層級,更由交通局副局長擔任召集人,成立「台中捷運綠線工程交通維持計畫稽查小組」提高稽查次數。重大工程也將派員直接進駐。

林佳龍透露,市府一個月內,將針對中捷綠線工程,與行政院交通部、台北市政做三方合約協商。對台中市府就工程監督及可要求事項的增加,做檢討與調整。

勞動檢查部分,林佳龍說,會比照北、高,賦予台中市府完整的勞動檢查權,下放特別是對於營造業的勞檢權,立即增加勞動安全檢查的事項、人力及頻率。檢討報告,則要求相關局處,明(13日)市政會議中提出「台中捷運綠線工安事件的專案檢討報告」。(資料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