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效首爾 林佳龍推社會住宅

綜合報導

為了要推廣社會住宅,台中市長林佳龍仿效韓國首爾。利用訪韓期間,特地到首爾的牛眠山地區,仔細看了當地的社會住宅。當地已經興建的3100多戶社會住宅當中,其中2230戶用出租的方式,提供民眾進住。林佳龍也說,要利用八年的時間,在台中10個地方推動類似社會住宅,預計要推出一萬戶。

社區大樓一整排,不但前面有公園綠地可以散步,運動設施免費使用,還有跟台北市UBIKE很像的出租腳踏車系統。台中市長林佳龍到韓國考察,看得很仔細,參考韓國首爾牛眠山地區的社會住宅,林佳龍發現,這裡面3000多戶的社會住宅,其中有2200多戶讓市民用租的,輕鬆就能成家。

韓國社會住宅,生活機能健全,有12%的市場占有率,林佳龍想要拿來當台中市的借鏡。台中市長林佳龍,預計八年之內要在台中10個地方蓋社會住宅,1萬戶是個目標。向韓國取經,台中市已經開始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