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塔揪5缺失 送廉政署調查

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號稱要成為台灣新地標的「台灣塔」,在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,工程立即喊卡,還質疑其中有弊端,也命政風處展開調查,發現有多達五項的大疑點,甚至懷疑有「人謀不臧」,林佳龍說的人是誰,引發揣測,現在市府已經將案件送到廉政署調查。

這是台灣塔3D動畫,由500根鋼筋支撐穿透,蓋好後會有觀景臺、餐廳,預計107年完工,號稱每年能帯來100億商機。但台中市換人當家後,新市長林佳龍不但緊急喊卡,還質疑其中有人謀不臧的情況,找政風處調查找出了問題。林佳龍一共提出五項缺失,他說台灣塔從招標到評選,過程有多項違法,加上經費變更多達四次,預算超出上限,前政市府和工程人員卻放任不理,最不能接受的是,原本80億經費要追加到150億,等於一塔變兩塔的費用,另外鋼構工程報價,光是建材報價,前後竟然差了20多億。林佳龍說的人謀不贓引起揣測,是在指誰,林佳龍表示偵查不公開,一切交由廉政署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