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到感冒! 礁溪溫泉降溫5度

泡到感冒! 礁溪溫泉降溫5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縣礁溪溫泉區,建案增加,有工地被爆一天最多抽超過5千公噸的水,昨(13日)附近居民抱怨:「我們的溫泉變冷水!」縣府監測發現核心區溫泉水溫平均降了5度,至少要一年才能回溫。目前正研擬禁止現行的點井工法。

縣府測核心區太子飯店溫泉,結果由正常攝氏50度溫度,降至攝氏45度,證實施工造成周邊溫泉降溫。礁溪鄉德陽村民鐘本勇等人,昨(13日)至鄉公所陳情,控訴麒麟飯店去年施工,因深鑿地下室,讓巨量溫泉流失,造成周邊上百戶溫泉變冷水,測量最低溫只有30度,甚至有人洗溫泉後「冷到感冒」。

宜蘭縣政府工務處長陳春錦指出,礁溪溫泉有總量管制,每日抽水不得超過1萬4千6百公噸。不過業者及居民的用量已近飽和,每日剩約8百公噸,若有建築工地開挖地基或地下室,就會超量。陳春錦說,溫泉區建築工地採用點井工法,俗稱「束水」,即抽乾基地的土壤含水,穩定地基。工地抽水量會依施工階段,少則上千、多則5千公噸,因此才造成該區溫泉水量遽減、水溫下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