嘿咻避免口肛交! 8男染桿菌性痢疾

嘿咻避免口肛交! 8男染桿菌性痢疾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疾病管制署,今天(14日)公布最新監測調查報告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國內今年共有64例桿菌性痢疾確定病例,更有29例為本土桿菌性痢疾病例。但其中除食物感染的21人外,另有8名男子,找不出確切病因。

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,這8名男性年齡介於24~46歲間,屬性活躍的男性族群。患者表示沒有共通餐飲、水源或公共場所,卻出現腹瀉、血便或腹痛等症狀,疾管署懷疑,感染途徑可能與性行為傳播有關,進一步調查後,才有人坦言曾有不安全性行為。周志浩說,桿菌性痢疾傳染力強,主要由糞口傳染,除吃、喝到被糞便污染的飲食外,也可能因同性或異性間肛吻、肛交、口陰交等不安全性行為過程中,若眼睛、鼻子等黏膜處不慎沾有糞便,也有感染風險。

據了解,桿菌性痢疾潛伏期為1~3天,長可達1周,症狀常為腹瀉、發燒、噁心、嘔吐、痙攣及有便意卻拉不出來、血便及粘液便等,更有人會呈現無症狀帶菌狀。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,桿菌性痢疾比諾羅病毒可怕,且個案於痊癒後仍具傳染力。發病期間應避免性行為,痊癒後也至少禁慾7天;他更強調,發生性行為後,一定要做好各部位清潔,以免傳染另一半。

疾管署呼籲民眾,最好維持單一性伴侶或減少性伴侶數量,從事性行為時,更要避免以口接觸肛門、陰部等,建議以塑膠保鮮膜、保險套,作為口交隔絕物,以避免感染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