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周玉蔻現世報? 釋昭慧:善惡有報,天理昭彰…

批周玉蔻現世報? 釋昭慧:善惡有報,天理昭彰…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長釋昭慧,昨(13日)晚間在臉書上PO文寫道,「對於某位「名嘴」在節目上痛哭一事,讓她心生憐憫」。她說,日前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,遭萬箭齊發,現在「有些人受到小小的『現世報』,印證『善惡有報,天理昭彰』,大家應為自己的每個念頭審慎把關」,似乎暗指名嘴周玉蔻。

釋昭慧提到,從太陽花學運、消慈甚至中古世紀獵巫行動,很多在事件熱頭上湊熱鬧的人,拿不實指控羞辱他人,最後反遭踢爆自己不光采之事,「慣性所形塑的品格,容易招感同質性的伙伴與敵人,而一群習於惱害、妒恨者於生命長程中不斷會遇,是謂:「夜路走多了遇到鬼」,這是「物以類聚」的鏡相原理。」

她更指出,消慈事件最終,慈濟被要求恢復原狀,但那些「要求」恢復原狀的「山林劊子手」卻輕易被放過。「最令人忍笑不住的,就是舉起「『通盤檢討』與『個案變更』不同」的遮羞布,卻更加坐實了「都更打手」的指控。」她比喻,「這些人的邏輯就好像「把量販店所有物品偷過來,好過進量販店去偷一隻掃把?」

釋昭慧最後提到,這些人把居民的正當性、環團的道德光環、學者的學術公信力、候選人的吸票機等,通通玩完了!更說,一切都印證「善惡有報,天理昭彰」,不必等到來世,就可印證「意不可縱」而「天理昭彰」的宇宙法則。(圖片來源/釋昭慧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