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5分26秒1罹癌 創史上新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癌症一直蟬連國人十大死因榜首,國建署也公佈了101年癌症登記報告,發現現在每5分鐘26秒,就有1人罹癌,比前一年快了14秒,是史上最快,其中甲狀腺癌也擠掉子宮頸癌,進入前10名,主要就是跟肥胖還有長期暴露放射線有關,大腸癌則是7度居冠,國健署也提醒,50歲到74歲的民眾,每兩年可做一次免費大腸癌篩檢,爲自己健康把關。

時光倒數五分鐘前你在做些什麼呢,有人還沒有反應5分鐘已經過完,但是台灣人的罹癌速度就是這麼快,國建署公佈了101年癌症登記報告,發現在台灣每5分鐘26秒,就有1人罹癌,比前一年快了14秒,比起10年前更是快了1.6倍,是史上最快,而國內癌症新發人數也來到9萬6694人,比前一年又增加了4012人。

主要的原因就是這個,吃個東西有黑心食品,餐具也都充滿致癌物質,3C產品使用過多也會得眼癌,還有生活步調快緊張又焦慮,都是致癌原因,其中大腸癌7度居冠,其他癌症排名也出現了變化,看來多運動別太肥胖也好重要,另外也要記的定期做篩檢,多吃蔬果少紅肉油炸物,才能減少罹癌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