鉅款流向親友 卓伯源涉洗錢?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國民黨中生代政治明星--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,上個月轉戰立委補選失利,近日又捲入洗錢案件,卓伯源疑似主導紡織博物館開發案,違法強徵民地,圖利「裕毛屋」董事長謝明達,再透過卓伯源的妻子,把近五千萬可疑資金,流入2名親戚的帳戶,卓伯源夫婦被彰化地檢署三度傳喚,都以選舉為由,沒有到案。

101年11月,被強收土地的民眾,在彰化縣府前抗議。民眾找來吊車掛上白布條,有人還不惜用肉身躺在地上,他們控訴,當時擔任縣長的卓伯源和財團掛勾,違法強徵民地。被視為國民黨中生代政治明星的卓伯源,過去曾因為弟弟卓伯仲涉弊案搞得一鼻子灰,當時他還哽咽為弟弟說話,沒想到現在卻換他自己官司纏身。

檢方調查發現,和卓伯源關係密切的「裕毛屋」董事長謝明達,疑似透過卓伯源在台中高分院擔任檢察官的妻子林蓉蓉,把五千萬可疑資金流入2名親戚帳戶裡,懷疑卓伯源在縣長任內主導的紡織博物館開發案,和謝明達家族有可疑關連。卓伯源轉戰立委補選失利後,又捲入洗錢疑案,一波三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