誇張代課師 "商"."初"全寫錯!

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四維國小是公認的明星學校,但卻有家長投訴,班導師幫小孩批改作業,挑出來的錯別字自己也寫錯,像是人之初的「初」,老師改的就是少一點,商店的「商」,裡面也寫成了古,讓小朋友也傻傻的訂正,跟著寫錯字。學校回應這名女老師是代課老師,教學認真,這應該是偶發案例,但根據統計,高雄市國小非正式教師比例高達21%,也間接造成許多問題。

人之初,性本善,但這人之初的「初」,一點還兩點,有時會忘記。高雄有位小學生就是寫錯,但沒想到老師也改錯了,初字旁邊是兩點,這老師居然只寫了一點,讓小朋友跟著寫錯字,訂正了一大串;同個老師還不只錯一次,這個商店的「商」,老師訂正的看起來好像怪怪的,看看商店的商,裡面是一撇一點加個口,但老師寫的直接變個「古」,改錯還是錯,讓家長傻眼。

校方說,這名女老師年約30歲,是以代理老師身分考進學校,教學認真,這應該只是突發事件。但根據統計,高雄市國小非正式教師比例高達21%,佔5分之一都是打工性質,但有現任代課老師說,不管正式非正式,上課前做好準備都是最基本,像初、商這種常用字還會接連寫錯,也難怪家長會擔心,老師是累了還是真的不會寫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