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RO逆滲透餘水 學校省錢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現在很多家庭、公司行號、學校,為了喝乾淨的水,都會裝RO淨水機。可是您知道嗎,RO在過濾時,也會排放出三四倍來不及過濾的餘水,喝一杯RO水,等於要倒掉四杯乾淨的水。現在水情告急,顯得浪費,嘉義市大業國中就發想餘水回收系統,每年省下上萬元的水費,省錢又省水。

當你打開淨水機,喝下的這一杯純水,其實可能已經浪費了四杯的水。做個實驗就知道,這是一般家裡面的RO淨水機,按下開關,這一邊出來的是所謂的純水,另一頭流出較混濁的就是廢水。廢水排掉好浪費,現在不下雨,每一滴水都珍貴,要怎麼省水,大業國中校方想出妙招,加裝回收水再利用系統,儲水塔的水就用來澆花草樹木,每年省下上萬水費,校方估算,全校14台RO逆滲透飲水機每製造一噸飲用水,產生2.15倍廢水,排掉實在可惜,加裝這個回收管才花五百塊,回收管在水電材料行都買得到,Y型三通閥,可以分成兩個管線,一條可以銜接洗碗槽,加裝簡易水龍頭洗碗,一條可加在馬桶的進水口,用來沖馬桶。省水,就從不起眼的小地方做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