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震得住 疏散仍待規畫

宋燕旻 戴榮賢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上午發生的地震,台北震度3級,大家也很關心、正在施工的遠雄大巨蛋,碰到強震、能不能承受地震的震度,遠雄強調、大巨蛋的耐震度高達七,觀眾民眾、待在裡頭比起外面安全,但是台大學者就表示,地震來的突然時間也短,搖晃時確實適合不疏散,但後續、要怎麼把人、引導到安全的空地上,遠雄還得好好的規畫。

台北3級地震,建築物天搖地動,讓民眾非常有感,假如碰上更大震度來襲,台北大巨蛋承受的住嗎?遠雄發言人楊舜欽,相較於傳統建築、耐五六級震,遠雄強調,大巨蛋不只耐七級震、也耐風壓。

因為就巨蛋的球體設計,以模擬動畫來看,不管哪一國,都有高度、吸收震盪幅度的能力。小劇場地震來時民眾怎麼辦,待在室內、可以保障安全!以東京巨蛋碰上地震,廣播也是要民眾,待在位置上!但是,空拍圖來看,東京巨蛋,旁邊就有一片比巨蛋本體還大的公園,可供震後疏散,但大巨蛋外綠地不足,又緊鄰馬路,也讓學者捏把冷汗!學者認為、大巨蛋震後疏散,還有規畫討論空間。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,對於大巨蛋拆商場還是拆影城,態度也放軟,遠雄也在積極討論備案!後續該怎麼辦,還有重重考驗要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