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好怪! 焚風.大雨.地搖晃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的民眾有沒有感覺,今天吹在身上的風好熱喔!受到吹西南風的影響,凌晨出現焚風現象,溫度飆高到32.2度,果農急著灑水替果樹降溫,就怕被熱壞了影響收成!而要注意的是,全台下半天開始,要變天了,各地都會開始下雨,入夜之後溫度會往下掉,北部、宜、花降到17至20度,中、南、台東21到23度,要維持到周六,天氣才會趨於穩定。

一陣陣熱風吹來,就像是開著吹風機一樣,台東凌晨開始、出現焚風現象,一大早,果農就忙著到田裡,替果樹灑水、就怕果樹熱壞了!焚風一吹、恐怕會影響水果收成!釋迦農看到剛結果的釋迦被吹黃,真的很心疼!受到吹西南風的影響,台東凌晨2點45分,溫度最高32.2度,整晚持續在30度以上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,還好越晚焚風現象趨緩!但要注意的是,天氣要變天了,受到鋒面影響,全台會轉為有雨!氣溫方面入夜之後,北部、宜蘭、花蓮降到17至20度,中部、南部、台東21到23度,加上漸歇性的下雨,要到周六天氣才會轉為穩定!遺憾的是,雨勢不集中,對於水情疏解、不會有太大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