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自行車 年底納管須掛牌

房業涵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越來越多人騎電動自行車,傷亡人數更年年攀升,光去年就造成6人死亡,1455人受傷!儘管電動自行車酒駕,已經比照機車處罰,但交通部祭出鐵腕、今年底「電動自行車」將納管,要掛牌才能上路,並會加強違規取締!-同時研議、製造時就加入防止「改裝加速」設計

如此囂張,這名高中生,可以不帶安全帽、未滿18歲,就能騎機車,卻無法可管,就是因為他騎的是電動自行車,還有這位女學生,沒帶安全帽,也能大搖大擺,騎在淡水人行道上,警察從他旁邊經過,也只能假裝沒看見。

但因電動自行車沒有車牌,警方也無從告發,警察不是不想管,而是無法可管,就算開了單,還會被投訴!民眾因為無牌照被開單,民眾當然有理投訴,但根據統計,近三年來,因為電動自行車,被撞的死傷人數,年年攀升,第一年746人,到第三年1461人,目前研議,將電動自行車納管,最快今年年底,新出廠的合格電動自行車行,由監理機關統一發放牌證,但免徵牌證稅,可別再想騎電動自行車,鑽法律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