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搶先報】4大超商鮮食包裝 75%灌水

【華視搶先報】4大超商鮮食包裝 75%灌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4大超商鮮食包裝 75%灌水】

很多外食族為方便,都會選擇在便利超商解決三餐,不過平面媒體抽查四大超商,共20款鮮食便當,其中15款,高達7成5的內容物,分量均比外包裝圖片少,整體以麵類和便當類差最大。有民眾投訴,在《全家》購買的「翡翠吻魚粥」,粥內的翡翠(菠菜)只有如碎末般的3、4點,吻仔魚更像超迷你水晶魚,只能看到眼睛,看不到全身,圖片和實物差很大。 抽查結果,高達75%外包裝照片都和內容不符,以《OK》的北方炸醬麵為例,圖中拌麵醬至少有12顆青豆,實物僅8顆。《全家》的韓式部隊鍋麵、《7-ELEVEn》牛肉麵、火腿或肉片,實際買來都僅是薄片。 消保官表示,將請衛福部處置。廣告不實,可依《食安法》開罰。

【網路成癮 男大生進醫院「勒戒」】

網路成癮竟也須勒戒!就讀資訊科系的男大生楊同學,高中時嚴重網路成癮,每天沉迷線上遊戲8小時,被母親阻止還會暴力相向。最後被送至馬偕醫院勒戒,經2次住院,藥物控制、行為治療,終於戒掉網路,如今他就讀資訊科系,學習程式設計,希望未來成為一名工程師,也鼓勵有相同症狀的學生,「我走出來了,別人一定也可以」。

【遊樂園多「障礙」 身障童望園興嘆】

遊樂園應該要所有小孩都可以玩樂享用,不過很多身障孩童,卻只能在角落、無聲旁觀。立委楊玉欣指出,最新開幕的台北兒童新樂園,十三項機械式遊樂設施,也只有兩項可供輪椅上下,罕病兒說,每到校外教學她只能玩「散步」,假裝享受同學玩瘋了的尖叫聲。小學生畢業旅行熱門的「台灣三大主題樂園」:劍湖山所有機械式遊樂設施,身障者都需移出輪椅才能搭乘,輪椅無法駛入;六福村只有蒸氣火車可載六輛輪椅參觀野生動物園;九族文化村只有日月潭纜車可供輪椅上下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蘋果日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