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震"撼聖母峰 直擊雪崩瞬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尼泊爾在規模7.8強震之後,又發生規模達6.7的餘震,再度引發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雪崩,有登山客、冒險拍下了雪崩淹沒營地,可怕的一瞬間。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鬧區餐廳,監視器拍攝到強震瞬間,天搖地動、民眾倉皇逃命的景象。

雪崩10秒,山上的積雪撲天蓋地崩塌下來,拍攝的登山客,邊找掩護,還拚死記錄下生死一瞬間。這名登山客躲進帳棚,幸運逃過一劫,才能把這段畫面公諸於世。地震一再引發雪崩,恐怕阻斷了登山客回家的路,雪崩掩埋指引基地營山路的繩索,原有的冰雪裂縫也移位,沒人知道該怎麼走非常危險,目前已知雪崩造成10多人死亡、數十人受傷,是聖母峰登山史上死傷最慘重的一次,地震來臨時,人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遊客深刻感受,餐廳內民眾面面相覷,遲疑了兩秒鐘、警覺不對勁,起身準備要逃命,可是強震劇烈搖晃,大家舉步維艱、東倒西歪,連正在燒烤的爐子也被震倒,碗盤碎裂一地,尼泊爾強震震壞建築物,也震怕了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