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7.8震 逾3700人死亡!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尼泊爾星期六發生81年來最強烈地震,人受傷。而震央所在的廓爾喀地區,目前道路已經搶通,救難隊伍正往當地前進。此外,由於餘震不斷,其中一次規模更高達6.7,首都加德滿都民眾,嚇得通通在戶外空地上過夜,就連醫院也將傷患移往戶外治療。15國的搜救隊伍,已經陸續投入搜尋工作,還有來自14國的醫療救難隊,也即將抵達。

救難人員從斷垣殘壁中,挖出一個滿身灰塵的女孩,在大量土石下埋了超過48小時,救難人員抱著女孩狂奔上救護車,希望能再挽救一條生命。加德滿都市區的老舊建築,在強震中完全崩毀,將許多民眾壓在下面。隨著時間流逝,救援難度越來越高,像大陸救難隊這樣,一抵達便幸運救出人來的情況,已經越來越少。

不斷發生的強烈餘震,讓民眾驚慌不已,就連在醫院吊起點滴的傷患,也因為驚嚇過度,不斷比手劃腳喃喃自語。醫院方面擔心餘震威力,加上早已人滿為患,於是將傷患都移往戶外治療。尼泊爾民眾,加德滿都的電力供應時斷時續,加上民眾無處可以取得食物飲水,民生和醫療物資的供應,成為最大問題。

機場排除萬難設法重開,讓15個國家的救難隊和救援物資能夠抵達,差點嚇破膽的外國遊客,也全都擠在機場,期盼儘快離去。遊客,馬路上怵目驚心的大裂縫,記錄下強震的可怕。專家計算,加德滿都在地震後,整個城市往南位移了三公尺。而尼國官員收到的資料顯示,震央所在的廓爾喀地區,多達七成的民房全都坍塌,目前通往廓爾喀的道路已經搶通,救難隊伍正在兼程趕路,確實情況如何,還無法得知。有救難專家表示,等到救難隊伍深入偏遠的西部山區後,死亡統計人數恐怕會瞬間大幅攀升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