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氧化硫除霉 長期用恐致癌!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我們進一步追蹤,發現這些有毒免洗筷,為了美觀,都加了雙氧水漂白,更可怕的還用二氧化硫除霉,尤其二氧化硫屬於水溶性,不僅會破壞腸胃黏膜,還會影響呼吸道,長期使用會增加罹患咽喉癌、鼻咽癌以及肺癌的機會。醫師說,如果味道太嗆鼻,顏色太白的免洗筷,就盡量不要使用。

對於外食族而言,免洗筷、衛生筷,吃到哪用到哪,小心把毒吃進肚子裡。這些來自大陸、越南的免洗筷,上頭布滿黑色霉斑,想讓它起死回生,有辦法。用雙氧水還有二氧化硫漂白、除霉,筷子變得又新又乾淨,但這樣的東西業界都很清楚,連筷子業者自己都不敢用,用多了真的會傷身。醫師說,尤其二氧化硫不可輕忽,除了傷腸胃和破壞呼吸道,長期接觸把毒吃下肚,罹患咽喉癌、鼻咽癌,以及肺癌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有環保筷業者把粗米糠磨成粉,透過機器高溫塑型,做成無毒免洗筷,這種衛生筷號稱潮濕也不怕發霉,還能重覆用50次;另外還有這種筷膜,就像古時候防中毒的概念,用套子包住,不讓嘴巴直接接觸筷子,避免把毒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