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青年返鄉 32眷舍免費住

吳意萱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在高雄,為了鼓勵青年返鄉,分別在鳳山、和左營2區的眷村戶,提供32戶眷舍讓市民免費入住3年!不但免租金,政府還提供10萬元裝冷氣、和10萬元的修繕補助金!不少年輕人提出眷村改造計劃,除了保護眷村文化,更帶著滿滿的夢想,5月起就要正式改裝讓老舊眷村面目一新。

紅色大門,斜角屋頂,殘破的瓦礫堆,眷村歷史超過半世紀,現在將注入新的生命,它將是現代舞的創作發想地,是插畫家的靈感來源,是動畫設計師的據點,是服裝設計師的舞台,是電影拍攝的最佳場景,也是園藝設計師最愛的陽光大院,不論看起來多麼破舊,每一樣有眷村味道的家具,他們都當作寶貝,高雄市文化局,提供32戶眷舍讓市民免費入住3年,不僅是年輕人搶著入住,曾經在這個眷村,住將近70年的軍眷後代,更是滿腔懷念,走過多少個春夏秋冬,高雄眷村32戶,斑駁的外表,將注入新血,老屋歷史換年輕人來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