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M2.5危害 埔里媽媽組自救會

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好山好水的南投縣,空氣品質卻嚴重拉警報!沒有重工業的南投埔里,PM2.5頻頻達到最危險的「紫爆」等級,一群在地媽媽站出來,成立「埔里PM2.5空汙減量自救會」,除了蒐集資料,平凡的家庭主婦,甚至走進校園、公家機關去宣導,讓空汙議題浮上檯面。「隱形殺手PM2.5系列報導」繼續前進南投。

搶救故鄉空氣品質,一群在地媽媽站出來,成立「埔里PM2.5空汙減量自救會」,除了蒐集資料,平凡的家庭主婦,甚至走進校園、公家機關去宣導,讓空汙議題浮上檯面。這群媽媽們還發現,埔里的冬天,空氣品質非常糟,2014年,冬天空氣的不良天數,就有222天,占了91%。而埔里一整年的PM2.5年均值是32.2,更超過環保署訂定年均值15的兩倍以上。霧霾頻頻達到「紫爆」,面對這無所不在、深入你我心肺的汙染物質,我們該怎麼辦呢?

我們的孩子,在未來真的只能與口罩為伍嗎?從2010年開始,肺癌開始攀升為十大癌症死亡率之首,取代肝癌;更嚴肅的是,2011年,每47.5分鐘就有一人罹患肺癌,相較2010年49.5分鐘,肺癌時鐘又加速了2分鐘。在這波PM2.5嚴重侵襲之下,勾起許多人對家鄉環境的憂慮和恐慌,替下一代尋求一片淨土和藍天,這是台灣正在面臨的長期抗戰,而你我責無旁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