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會媽媽辛苦 小朋友學下廚!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母親節快到了,台中市何厝國小,為了讓孩子體會媽媽煮菜的辛苦,安排小朋友學煮四道菜,還邀請媽媽來品嘗,只見小朋友切菜切魚、手忙腳亂,但心意十足。

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快到了,台中市何厝國小,為了讓孩子們體會媽媽煮菜時的辛苦,安排小朋友學煮四道菜,還邀請媽媽來品嘗,上場時,小朋友切菜切魚免不了手忙腳亂,但架勢滿分,心意十足,媽媽們都很感動。帶起頭套和口罩,小小廚師大顯身手,先來切個魚,看來不好切,乾脆直接抹鹽下去煎,炒過的高麗菜,怎麼又炒一次,原來是忘了放黑木耳和紅蘿蔔,你確定是這樣煮嗎?可以啦可以啦,小朋友好大器,豬肉整坨下鍋,只是紅紅的好了可以關火了,光用眼睛看,就知道有沒有熟,這道應該是蔥爆豬肉吧,整個下午,孩子們手忙腳亂,好不容易,四道菜端上桌,快請最愛的媽咪來品嘗,媽媽都說很好吃,但還是有人不由自主露出皺眉表情,這位阿嬤說實話了,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孩子炒菜架勢十足,練了很多次,為的就是要在母親節時,煮菜給媽媽吃,也體會媽媽平常時的辛勞,但可不能只煮這一次,學了四道菜,以後也要常常煮給爸媽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