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氣球升空燃燒 引連環爆炸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巴西這個熱氣球,才剛剛升空,竟然就起火燃燒,火勢還引燃地面的燃料罐,變成連環大爆炸。

乘熱氣球俯瞰大地,是許多旅遊景點熱賣的行程,不過要留意店家操控熱氣球各個環節的安全性。最近,巴西業者替熱氣球充填燃料後、原本打算讓熱氣球定點升空。想不到熱氣球左飄右盪,竟然燒起來了、而且引燃到地面的燃料罐,引發連環爆。

工作人員拔腿狂奔,躲到山丘後方找掩護,來不及了,熱氣球著火了,工作人員有些不知所措,一直喊著來不及了、來不及了,火勢越燒越大,熱氣球的高度越來越低,但更糟的狀況還在後頭,突然好像連珠炮一般,引發連環爆炸,所有人狂奔亂竄找掩護,爆炸聲就像過年迎財神一般,但鏡頭下所有人都放低身子,以免被波及,一直等到爆炸的威力越來越弱為止。

回到事發當初,這群人替熱氣球填裝燃料後,進行低空定點試飛。從外觀看,這個熱氣球和一般常見的點火燃燒丙烷的熱氣球不同。到底用什麼作燃料,外人不知。但顯然安定性不夠,因此當風微微地吹動熱氣球時,竟然把熱氣球燒了,連氣瓶也引爆了,還好土法造的熱氣球,沒真正拿來營業攬客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