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光消防員 領執照不會急救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消防員也太兩光了。宜蘭三星消防隊有一名賴姓消防員,遭投訴他根本不會救護和打火,甚至在護送OHCA病患時,竟然不知道該怎麼急救,還把氧氣導管裝反了,但他其實是領有執照的,離譜的是這名消防員還把屬於保育的蛇類,開腸剖肚。

打火、救護是警消人員的職責所在,但在宜蘭三星消防隊卻有一名賴姓消防員,遭投訴根本不會救護、打火,在一次護送OHCA病患時,竟然不知道該怎麼即就,將給氧的呼吸導管裝反了,明明領有中級救護員執照不會急救,比一個消防替代役還不如,離譜的是這名消防員,還把屬於保育的蛇類,在分隊開場剖肚。

躺在救護車擔架的老伯,失去呼吸心跳性命垂危,畫面上的救護員竟然慢吞吞的測量脈搏,急壞了一同出勤的替代役男,「OHCA啦OHCA啦進行按壓啦怎樣OHCA啦快點啦好啦」,都說了OHCA還聲聲慢,總算拿出了器材卻不知道怎麼用,後來雖然裝的AED,進行CPR按壓,但給氧的呼吸導管卻裝反了,這名救護員就是遭指控,不會急救的宜蘭賴姓消防員,平常的話頂多站旁邊推擔架,不會評估處置,很像帶司機出門的感覺」,擁有中級救護員執照的賴姓消防員,卻被批評救護知識,比受過40小時的消防替代役還不如。

誇張的不止這樣,還被指控不救火甚至違反動保法,將保育蛇類開腸剖肚,「火警聯消防醫也不穿指操縱消防車鯊保育類」,消防局表達遺憾目前已經徹查,如果確有其事一定嚴懲不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