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監獄還差?! 午餐稀飯配包子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再怎麼窮,也不能讓孩子餓肚子!苗栗縣從六年前開始,開辦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,沒想到因為財政拮据讓孩子吃的營養午餐不但營養不足,也吃不飽,竟然只有稀飯配豆棗,加一個小芝麻包和一瓶100C.C的優酪乳,專業營養師說這種午餐太離譜,營養嚴重不均衡。

一碗粥上頭幾個豆棗,再加一個小芝麻包和100CC的優酪乳,不要以為,是哪個年輕妹妹的減肥餐,這是苗栗縣國中的營養午餐,正值發育期活動量大的孩子,吃得飽嗎,午餐雖然寒酸,但多數學生還是吃光光,只是到了下午很快就餓了,營養師說,這樣的菜色營養根本不夠,看了讓人心疼。

苗栗縣國中小的營養午餐,是縣府免費提供,是不是因為財政拮据窮到得讓孩子餓肚子,縣長說沒這回事,但已經要求立即改善,銅鑼有4間國中合辦營養午餐,再由中央廚房統一供膳,1260多名師生吃這樣的簡陋午餐,確實讓人驚訝,校方說,下學期要將每餐32元漲為40元,家長、縣府各付一半讓菜色好一些,不要再讓孩子餓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