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迷娶親 "光華號"當禮車

曾楷婷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婚禮是人生大事,迎娶用火車當禮車沒看過吧。新竹一個新郎倌包下已經退役的光華號火車,來迎娶新娘,要給老婆最難忘的回憶。除了親友相當驚奇外,現場還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觀禮拍照,讓小小的榮華車站擠得水洩不通。

火車進站,繫上紅彩帶的火車緩緩進站,歷史悠久的光華號有著特別的任務,要送這對新人,前進美好的未來,新娘、新郎一輩子回憶,謝謝台鐵,身為鐵道迷的新郎,從小就愛上了火車畢業後當上竹科新貴,但是因為鐵道魂的呼喚,放棄百萬年薪報考台鐵,擔任台鐵學習的司機員。

迎娶的火車就是這一台,白鐵武士光華號,已經是48年的古董車,在去年7月正式退出營運,改為動態保存的文化列車,在鐵路電氣化之前,光華號更是台灣陸地上,最快速的交通工具,迎娶路線從內灣線的榮華車站出發,一路行經到樹林,途中將停靠有賓客的車站,會有上百位的親友上車,來分享這份喜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