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免簽再增緬甸菲國達142個 護照超值錢

【華視最前線】免簽再增緬甸菲國達142個 護照超值錢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華民國護照超值錢!外交部昨晚宣布,我國國人享有免(落地)簽及簽證便利待遇國家及地區將增至142個,而新增加的國家就是菲律賓與緬甸!

【7月1日起啟用電子旅遊憑證系統】

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昨晚宣布,菲律賓政府將於本年7月1日起正式啟用電子旅遊憑證(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, ETA)系統,該系統可供國人於線上申請、付費並取得赴菲旅遊簽證。

外交部表示,有關系統的適用條件、費用及憑證可停留天數將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適時公告;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於15日起,率先對我國旅行業者試辦電子旅遊憑證,全面啟用仍有待系統測試完成,若近期順利完成測試,辦事處也將研議提前全面啟用。

【晶片護照須有效期6個月以上】

另外,外交部也表示,緬甸已將我國列入可採用電子簽證方式前往的國家,國人因觀光前往緬甸,得憑效期6個月以上之普通護照,至緬甸移民暨人口部電子簽證網繳納50美元規費,經緬國移民局審核通過,可獲發單次、停留期限28天的電子簽證。

也提醒民眾,因我國護照的免簽便利待遇達到142國,已造成許多販賣護照的黑市覬覦,因此我國護照在黑市的價值頗高,提醒民眾旅遊時須小心扒手,避免護照遭竊。

中華民國免簽證國家142個【外交部網址連結】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