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修大黃蜂 美運輸機悄抵台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美軍兩架大黃蜂F-18戰鬥機,前天(4月1號)下午引擎故障,緊急迫降台南機場,讓許多軍事迷熱血沸騰,守候機場外抓緊機會拍照,而昨天晚間8點多,美軍C-130運輸機、載運維修機組員和零件抵達台南機場,可能是美軍不希望洩漏太多機密,才選在能見度較差的晚上、進行作業。

=====VCR=====

NS

  黑暗夜空中,美軍C-130運輸機在2號晚間8點34分悄悄降落台南機場。

NS

  降落之後,工作人員合力推了一顆包得緊緊的引擎,從日本廣島美軍基地起飛的C-130,載運維修機組人員和全套維修用具來維修大黃蜂F-18戰鬥機。

  1號下午1點多,兩架美軍F-18大黃蜂戰鬥機因為引擎故障,緊急迫降台南機場,這是28年來美軍戰鬥機首降台灣,但美軍的慣例,戰鬥機向來不讓他國碰觸,可能為了保持低調、隱密,才會用黑夜當掩護,漏夜維修飛機。

  一大早 兩台戰鬥機拖出機棚進行測試,但離台時間仍然未定,雖然美軍表示,兩架戰鬥機是要去新加坡參加演習途中故障,為了安全才迫降;但有另一種說法,美軍航空母艦可能在台海附近徘徊,飛機故障,才不小心洩漏行蹤。這難得嬌客,也引來大批軍事迷

NS

  F-18戰鬥力優越,參加過兩次波灣戰爭,本來只能在電影中看到,這一次因為意外來到台灣,也讓軍事迷熱血沸騰,守候機場外,形成另外一種獨特景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