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擋警消救護 罰款還可吊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先前發生過多起阻擋救護車的惡劣行徑,現在立法院三讀通過,未來惡意阻擋救護車,要從現行600元到1800元,增加至3600元,不只是救護車,包括消防車和警備車也都在規範的範圍之內,最嚴重還會被吊銷駕照,一年內不能重新考領。

和老天搶命,但是有時候偏偏就是會殺出程咬金,阻擋救護車的去路,還記得這位奇蹟大師嗎,開著保時捷,就是不肯讓救護車過,更扯得還有這一位,大名鼎鼎的中指蕭,擋住去路已經夠過分,態度還這麼惡劣,未來不管是不是故意,通通要加重處罰。

立法院三讀通過,要是阻擋救護車、消防車或是警備車,罰鍰將會從現行的600元到1800元,增加到3600元,最嚴重還會吊銷駕照,一年內不能重新考領,只是靠警察抓不慎抓,其實全民都可以幫忙舉證,只要提供畫面,就可以讓這些不注意路況,或是惡意檔車的駕駛,得到該有的處罰,新法會盡快上路,希望可以還給這些救命車,一條快速的道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