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房子新生命! 改造央行官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走在台北的巷弄裡,你會發現許多老房子,因為缺乏管理和修復,成為廢墟。於是台北市文化局發起了「老房子文化運動」,建立一個媒合平台,希望透過民間文創經營團隊,讓老屋重現往日風情。像是新生北路三段巷弄裡的一棟兩層樓日式建築,在金工創意團隊進駐後,這裡成了許多藝術家的發想天地,也提供民眾品味金工美學。

隱身在台北市新生北路的巷內,70年歷史的日式建築,過去是央行總裁的官舍,風光過後,遭到遺忘成為廢墟,更成了居民的眼中釘。但從2014年的4月,它慢慢恢復生氣,一段老房子的新故事就此展開。兩層樓的日式洋樓,一點一點被復原,彷彿喚醒沉睡中的老靈魂。有了嶄新的風貌,還多了一點個性。

現在金工創意團隊進駐後,未來這裡會是許多藝術家的發想天地,也提供民眾品味金工美學。來喝咖啡還能欣賞珠寶;旁邊翠綠的大草坪,可以野餐甚至打羽球,沒有圍牆阻擋,開放式的空間,成了附近民眾的後花園、好鄰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