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菸談判破局 富邦嗆買回.市府找律師研議

松菸談判破局 富邦嗆買回.市府找律師研議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由富邦集團旗下台北文創公司所經營的松菸文創園區BOT案,昨(5月1日)市府與業者談判破裂,文化局以業者違反合約精神為由,首度開罰5萬元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,「與富邦的談判不會破局,不要緊張,談判本來就是討價還價,談判你會一出價,對方就全部接受嗎?不急不急」,並表示將親自出面。

其實松菸文創園區BOT案,屢屢遭到議員質疑是「假文創」,整棟大樓變成台灣大企業總部,文化局專委楊靜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台北文創及股東台灣大、富邦的辦公室佔台北文創大樓辦公室超過6成面績,4月15日已要求台灣大要遷出,卻末改善,於是昨首度開罰,可按日罰到改善為止。而台北文創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,建造成本約74億,北市府上月突然要求2個星期內搬出,有違協議,願意解約。而文化局也請律師研議買回,但終止合約也要經過鑑價程序,要雙方合意才能終制,粗部估計該大樓造價約74億元,如買回不超過60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