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太龜速 "迷你巨蛋"難產

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洲際棒球場旁邊,最近冒出一座迷你巨蛋,外型就像水煮蛋,引發議論。而這其實是前台中市府和午陽集團在2009年簽訂的ROT案,要興建一座體育場館,但因為午陽集團爆發財務狀況,工程才延宕。市府表示,眼看無法如期完工,不排除解約。

中職冠軍戰,LAMIGO對上中信兄弟,吸引1萬5千多位球迷進場觀戰;2013經典賽中韓之戰,更是破紀錄擠進2萬3千人,週遭馬路還被人車擠爆。洲際棒球場經常舉辦國際賽事,就有民眾發現,最近球場旁多了一顆像水煮蛋的迷你巨蛋。午陽ROT進度不到20%,除了體育館,還要蓋一座有上千個停車位的立體停車場,但停車場根本還沒動工,這個ROT案午陽集團在2009年就得標,規定5年內要完成第一期工程,但進度卻嚴重落後。去年午陽集團爆發財務有狀況,因此向前市府展延270個工作天,去年才開始動工,眼見6月10號也不可能完成,這顆迷你巨蛋的造型也被民眾反應太突兀,市府將會在近期和午陽集團重新議約檢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