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"功學社"標籤! 假電動車竄市

曾楷婷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知名腳踏車品牌功學社的LOGO遭到仿冒,本來是KHS,竟然變成KKS。有不肖廠商製造廉價的貼紙徽章,讓原本一台要價三萬元的電動腳踏車,便宜賣變成了一萬四千元。這仿冒的腳踏車沒有經過法定的檢測程序,充電電池容易短路,恐怕會造成爆衝的現象,影響消費者安全。

除了現場這邊一台還有一台,還有沒有,我覺得他衝力很大會有爆衝的感覺,警方來到店內,看見車商老闆就這樣大喇喇的,把仿冒的腳踏車放在店裡,全都是最近流行的電動自行車,門口上更貼著電動車大特價,一台只要一萬兩千八,還陸陸續續找到,上百張仿造徽章的貼紙,上頭標章模仿知名腳踏車,大廠功學社,只見商標似乎有些不同。

有民眾報案發現這家的LOGO,好像有點怪怪的,真的假的比一比,知名品牌的電動腳踏車,一台要價將近三萬元,黑色外型24吋,上面還貼有經過檢驗合格的標章,LOGO是一體成形的高級模具,再看看仿造腳踏車一台只要一萬四千元,白色外型16吋,明顯小了許多,上面沒有合格標誌,LOGO以廉價貼紙製成,完全沒有經過法定的檢測程序,恐影響消費者的安全。

整排的仿冒電動腳踏車,至少賣出廿多台,不肖商家進口大陸貨還仿冒標章,不知情的消費者,騎上容易爆衝的電動自行車,相當不安全,提醒民眾買東西要睜大眼睛,免得買到仿冒品,如同不定時炸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