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民抓違規! 舉發案飆增百倍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智慧型手機人手一台,外加行車紀錄器,讓全民瞬間變警察,違規車輛也所遁形。國道警察表示,過去原本一個月不到50件的違規舉報,但現在一百倍成長,全台上個月還超過5千5百件,但蒐證檢舉變簡單,後續處理的員警人手不足,都大喊吃不消。

高速公路車子多,開好慢,前面汽車方向盤一轉,走路肩,大家一起來;還有這輛車連續變換3個車道,又沒打方向燈,國道趴趴走,實在很危險。以為沒人看見就為所欲為,像這樣插隊、違規變換車道也很討厭,通通舉發,開罰最少三千起跳。

違規行為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下,外加現在人手一機,只要記下時間、地點和違規事項,就能線上檢舉。過去一個月的檢舉案不到50件,現在倍數成長,上個月統計,超過5千五百件,足足成長一百倍,一天就有50件舉報案件。全民變警察,卻讓國道警察,每天處理這一整疊舉發,眼睛都花了。檢舉案暴增,但人力沒增加,國道警察也大喊實在吃不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