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腦麻兒 母咬牙撐不喊苦!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華視新聞和家扶基金會合作,帶您來看看這些偉大的媽媽。家住南投的小萍媽媽,大兒子一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病,先生又不幸發生車禍,失去工作能力,自責無法撐起家中經濟,精神出現狀況,這又給小萍媽媽重重的一擊,全家的重擔壓得她快喘不過氣,甚至一度想要放棄這個人生,但想到寶貝兒子,媽媽還是咬牙撐下來。

再多的不舒服,鎮沅只能做出無言抗議,媽媽反覆用力,按壓著他萎縮而糾結的雙腳,患有腦性麻痺的鎮沅,又有全身多重障礙,十四歲的他,不能跟大家一樣體驗打籃球的樂趣,就連看似簡單的眨眼、微笑,都得費上好大的力氣。鎮沅爸爸前幾年車禍,失去經濟來源,而只剩媽媽獨自一人撐下所有重擔。揮著毛巾,趕跑飛舞的蒼蠅小蟲,能夠出外散散步,這是鎮沅一天裡最開心的時光。

再漫長再遙遠的路,都有小萍媽媽在鎮沅背後,給他最堅強的依靠。一般人覺得簡單的「母親節快樂」五個字,但鎮沅卻得用盡全力,才能發出聲音。對鎮沅媽媽來說,想聽到他親口說出的祝福更是一種奢求,鎮沅看在媽媽眼裡是長不大的孩子,卻也是她永遠放不下的牽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