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霞增強變中颱 週日恐海警

連珮貝 彭佳芸 吳嘉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第六號颱風紅霞,昨晚發展為中度颱風,持續朝西北西、往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,依路徑來看,最快星期六逐漸北轉,氣象局最快星期天、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美軍颱風警報中心,預測紅霞會直撲墾丁,朝台灣本島前進!大家對5月颱千萬不能掉以輕心,9年前,中颱珍珠也在5月份襲台,當時就釀成1.5億元的農損。

2006年5月,中颱珍珠襲台,大風大浪讓人見識到5月颱的威力,還造成了1.5議員的農損!別只期待下雨,就小看颱風威力,目前第6號颱風紅霞,持續朝西北西往菲律賓移動,週六在導引氣流影響,颱風會開始北轉,但到底會不會撲向台灣?

美軍颱風警報中心預測的路徑,對台灣威脅最大,往墾丁直撲而來,日本氣象廳則是預測,颱風經過台灣南邊海域後,往北,也就是台灣方向前進,但中央氣象局比較保守,預測紅霞可能從台灣東邊擦過。最快週日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但切確的路線,還要等週六看颱風北轉程度而定。

只是緊接著在後面又有颱風。第7號颱風白海豚,可能接力形成,週日母親節想要出遊,下半天南部天氣、可能受到影響,出現陣雨,下周一下周二,紅霞最靠近台灣,一定要小心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