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薏"貧窮味道"? 劉克襄挨轟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作家劉克襄上節目錄影,當起台中第二市場導遊介紹在地美食,他首推古早味「麻薏」,他說那是小時候的回憶,還形容這是「貧窮的味道」,此話一出不少台中民眾很不認同,認為麻薏是媽媽的味道是兒時記憶,和貧窮扯不上關係。

他是作家劉克襄,特別到台中第二市場介紹傳統美食,第一站就先吃這,又濃又稠的蔬菜湯「麻薏」,他說這是他記憶中,貧窮的味道,貧窮的味道是什麼,實在很抽象,但這話,讓台中在地長輩,很不認同立刻打槍。

麻薏就是黃麻的嫩葉,台中產量最多,過製作很費工,得撿搓揉洗才能去除苦味,再加入吻仔魚和地瓜勾芡,就成了降火消暑的麻薏湯,有學者發現,它能消除自由基和抗癌,這一鍋看起來,不太起眼的蔬菜湯,是不少長輩的兒時回憶,或許在過去物資缺乏的時代,能吃上麻薏已經是小確幸,但劉克襄用貧窮的味道來形容,讓不少人覺得用詞失當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