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大運開閉幕 改台北田徑場?

施孟君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17年世大運的開閉幕,因為大巨蛋施工卡關,台北市長柯文哲裁示,要將開幕閉幕移師「台北田徑場」,不過參與世大運場地勘查的,輔大體育系陳太正教授就說,台北田徑場能否成功舉辦幕儀式,解決集合地點,交通動線,媒體中心,等三大問題是最大關鍵。

正在施工的台北大巨蛋,因為有棒球場是擧辦世大運的最佳選擇,現在因為施工卡關,台北市長柯文哲裁示,世大運開幕閉幕,全部移到台北田徑場舉辦,長400公尺的跑道,可容納2萬人的觀眾席,台北田徑場,被柯市府拿來當世大運開閉幕的救火隊,能應付得了嗎?

教授陳太正講集合地點動線媒體中心,和大巨蛋比一比,2009年,重新施工啟用的台北田徑場,加上附近的小巨蛋,只能容納2萬1千人,輸給大巨蛋的4萬人,交通動線也沒大巨蛋,緊鄰板南線方便,媒體中心更因為腹地小,要找101附近的世貿來幫忙,但台北田徑場,曾舉辦2009年聽障奧運,和足球聯賽等國際賽事,應該不成問題。

教授陳太正表示,申請更改地點要兩年前,是行的通,而原本要在大巨蛋進行的棒球賽事,也將移到天母、新莊和桃園青埔棒球場,北市體育局說,不影響賽事進行,只是爭議許久的大巨蛋,花了288億資金興建國際級場地,卻錯失世大運,這個最佳檢驗機會台北田徑場半路殺出,恐怕大家都始料未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