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品大廠日正 檢出"農藥綠豆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農藥殘留連環爆!國食品大廠日正食品公司南投南崗廠,日前自行送驗綠豆產品,結果驗出殘留歐沙松等農藥,這批貨的供貨商是台南年冠公司,另外,嘉義市衛生局在抽驗22件花茶跟中藥時,也查到兩間中藥盤商的枸杞農藥也超標,還有茶品連鎖「草本一族」的黃菊花也被驗到有農藥,另外台南聖芳茶葉的大苑子包種青茶和越南進口的綠茶,也被驗出農藥超標。

一顆顆的綠豆可以煮成,清涼消暑的綠豆湯,還能用它做成冬粉涼粉寬粉,只是這間位於南投的,日正食品公司南崗廠,自行送驗批售的綠豆相關產品,結果竟然驗出殘留農藥,供貨商來自台南的年冠公司,而年冠是在103年跟104年初,從緬甸進口了245公噸到台灣,不過倉庫目前只剩下52公噸,稽查人員現場立即進行封存,除了綠豆嘉義市衛生局,在抽驗22件花茶跟中藥時,也查到中藥盤商「旺記」,向高雄「成興行」所進的枸杞,還有茶品連鎖「草本一族」的黃菊花,全都被驗出殘留的農藥全都超標,除此之外台南聖芳茶葉,販售的大苑子包種青茶,和越南進口的綠茶農藥也超出標準,為食品安全把關,毒茶品含農藥原料,各地衛生局人員積極抽驗,接下來要追查上下游流向,揪出黑心食品的來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