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業碳酸鎂 痱子粉.胃散也加!

史恩銘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食品行所用的工業用碳酸鎂,來自台中大里的化工材料行,華視記者獨家找到林姓業者,他爆料說,不光調味粉加工業用碳酸鎂,連胃散和痱子粉,都可能添加,這樣的配方,傳了三代,業者辯稱不知道這樣有害,但工業碳酸鎂,不只吃了會慢性中毒,用在皮膚,也會長疹子。

走進這間不起眼又沒招牌的化工行,裡頭堆滿一包包化學原料,貼上衛生局封條的,就是工業用碳酸鎂,林姓業者坦承,祖孫三代都有賣給食品加工行,還跟記者,加碼爆料,甚至做成藥丸的賦型劑,也可能有添加,碳酸鎂有防潮功能,加進粉末裡,比較不會結塊,但工業用和食品用的碳酸媄成本差一倍,外觀卻幾乎一模一樣,無色無味加入胡椒粉裡,根本看不出來。

但還是有方法可辨別,用火燒-純胡椒粉焦黑一片,加工業用碳酸鎂的,就出現結晶體,還一直冒煙,黑心調味粉毒害全台,長期吃傷肝腎,重金屬殘留,還會得癌症,甚至拍在嬰兒屁股上的痱子粉,若是用工業用碳酸鎂,皮膚接觸,會太刺激長紅疹,業者拿工業用碳酸鎂,賺黑心錢,數十年,傷害無數民眾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