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味粉摻工業鎂 81噸吃下肚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黑心食品又一樁!這次的影響層面更廣,調味粉工廠加了工業用碳酸鎂,防止濕氣、結塊,做成胡椒粉、咖哩粉等等,衛生局調查還發現,業者12年來已經賣出公噸,這些黑心產品已經流向全省的夜市、攤販和餐廳。

台灣人最愛吃的炸雞排,起鍋後灑胡椒粉,香香辣辣,還有越吃越順口的鹹水雞,小吃店從炒麵到貢丸湯,總是習慣,灑點胡椒粉拌一拌才好吃,小心,吃越多毒越多,稽查人員將製粉工廠裡的,胡椒粉咖哩粉,通通查封,還在工廠發現了,這一大袋的"工業用碳酸鎂",原來業者為了省成本,把碳酸鎂加在調味粉,避免濕氣結塊,10多年來賣出80噸,還拿佛祖當品牌名稱,有彌勒佛牌胡椒粉、佛祖牌胡椒粉,還有做紅龜粿的食用色素,和媽媽們常用的蒸肉粉,從鹹到甜通通有。

被指為黑心業者,老闆出面喊冤,81噸流向全台雜貨店食品行,流向夜市快炒店,最後吃進消費者肚子裡,不但會慢性中毒,還可能傷肝腎,業者只為了省下八塊錢價差,用佛祖名義大賣黑心調味粉,如今看來實在諷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