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銀路竹分行搶案 富二代落網

黃崇桂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上週五彰化銀行高雄路竹分行,遭到搶匪持槍搶劫,短短30秒搶走70萬元,警方宣告破案。搶匪是個46歲的富二代,搶到錢立刻到酒店享樂,還買精品送女友,2天花掉37萬,而警方在嫌犯租屋處破門逮人,他還錯愕得問警察「怎麼那麼快就找到我?」

發生在這個月8號,彰銀高雄路竹分行的搶案宣告偵破。一名46歲的蔡姓男子,持槍趁著中午保全不在的時間闖入,短短30秒內得手70萬逃逸。男子拿到錢,立刻到酒店享樂,償還信用卡債務,還買精品送女友,兩天花了37萬。警方10號下午在男子租屋處破門逮人,男子看到員警,竟然還開口問「怎麼那麼快就找到我?」

衝進租屋處,穿著短褲、休閒服的男子還來不及反應,就被大批員警制伏,他就是涉嫌持槍搶彰銀高雄路竹分行的搶匪。櫃子裡找到做案用的背包、安全帽和衣服、鞋子,以及搶來的贓款。時間回到這個月8號,落網的46歲蔡姓男子趁著中午銀行保全外出買便當,拿著槍威脅行員交錢,短短30秒內搶走70萬後,騎機車逃逸。而男子搶到錢第一件事,竟然是到台南的酒店狂歡,揮霍了十多萬。

警方查出,男子共積欠了330萬債務,想要搶銀行來還債,他用這筆錢先還了24萬元的卡債,買了精品包給女友,兩天內把70萬花到剩33萬,本來還打算把剩下的錢拿來還下個月的債務,只是沒想到,警方在他犯案後兩天就逮到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