糗!搏命逮搶匪 原來是演習

陳健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年關將近,嘉義今天卻出現了蒙面歹徒,搶銀行的情況,有民眾看到,立刻搏命撲倒搶匪,幫忙警方壓制,但沒想到是騙局一場,因為是警方在銀行舉辦的、防搶演習。

年關將近,提取現金的需求大增,嘉義警方也特別針對銀行搶案展開演習,歹徒持槍進入銀行,搶走現金及財物,行員按下報警鍵,保全也和歹徒扭打試圖制止。因為太逼真了,一位到銀行辦事的林先生以為真的發生搶案,眼看歹徒就要掙脫,他立刻撲上去幫忙壓制,等到看到攝影機才發現原來是演習,不過他的見義勇為,也得到了讚賞。

蒙面歹徒持槍,跳進銀行櫃台裡大聲喝斥,錢交出來,場面緊張,歹徒搜刮了一袋現金,還不滿意,繼續在櫃台內翻箱倒櫃,這時行員按下了報警鈕,歹徒得手想要跑,銀行保全衝上來制止,兩人發生扭打,就在歹徒快要掙脫,千鈞一髮時,一旁一位身穿咖啡色外套的民眾林先生,突然撲上來,一起壓制打歹徒,但他壓了5秒,突然站起來,轉身就走,不是感到害怕,而是發現自己好像搞了烏龍,看到很多攝影機在拍,真的搶案,怎麼會有攝影機拍,林先生這時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是演習,路人變主角,讓他覺得有點尷尬,只能說演習太逼真,讓不知情的民眾,全都嚇傻了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