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習會"一中說"掀波 朱斥抹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「朱習會」上提出「兩岸同屬一中」的說法引發質疑,昨天朱立倫明確表示,他所謂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。而他今天又進一步說,他在這次行前早就預料會被人戴帽子、抹紅。今天朱立倫更是進一步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沒有兩岸政策,只會用'維持現狀的空話呼攏人民。

朱習會後的首次國民黨中常會,針對朱習會進行專案報告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朱習會上提出「兩岸同屬一中」,遭美聯社報導為朱立倫「重申支持與中國大陸終極統一」,雖然美聯社在國民黨抗議之下已經撤稿,不過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致詞時再度批評這是斷章取義,朱立倫強調為了下一代,國民黨勇於承擔。「一定會有部分人想要幫你戴帽子、抹紅、斷章取義、惡意扭曲,各樣的手段都來,但是我必須要講,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,我們為人民負責。」針對批評聲浪,朱立倫也罕見的重話抨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,也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沒有提出具體的兩岸政策。「不可以沒有兩岸政策,不可以用空話維持現狀,就可以呼攏的。我必須要講,國民黨已經要帶向合作雙贏的世代,難道民進黨要把它帶回對抗對立的世代嗎?」

中常會上朱立倫展現執政黨主席的氣勢,現場不少中常委更希望他能以這股氣勢和黨內最高人氣,為黨出征2016,還有人建議朱立倫帶職參選,就不會違背他說要做好、做滿新北市長任期的承諾。不過也傳出有朱立倫幕僚評估如今的社會氛圍下,如果帶職參選,恐怕選民感受不會太好,但直到國民黨中常會結束,朱立倫對此還是沒有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