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機械車位 "8成"不合格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機械停車位故障意外頻傳,高雄市去年清查市區近2千棟,擁有機械停車位的建築物,結果發現竟然將近8成不合格,沒有依法申請機械停車位的使用許可證,這代表大樓可能沒有進行每個月最少一次的保養,或是可能機械停車位本身構造就有問題,市府可依照建築法,針對車位的所有權人開罰6到30萬。

前年十月彰化洪先生,新買的BMW休旅車,倒車停進機械停車格,突然轟的一聲,機械車位整個塌陷,還有新北市一名婦人,停車被夾傷,滿臉是血,機械車位有沒有保障注意看你家大樓有沒有這一張,因為內政部營建署,是從93年訂定,大樓有機械車位一定要有使用許可證,才可申請建築物的使用執照,但舊大樓就幾乎沒有申請,成了管理漏洞住戶很擔心。

建管處加強清查發現,全高雄1935棟大樓,發現只有517棟有機械車位使用許可證,不合格率將近八成,這一張許可證每年都該更換,代表有落實保養,市府建管單位說,查到不合格就能開罰。建管處已經行文各大樓要求改善,但是沒機械車位使用許可證的,多半是因為缺乏管理費,為了省錢,萬一遭遇機械車位意外,誰來負責恐怕車主得自認倒楣,一點保障也沒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