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7.3強震 逾42死上千人傷!

尼泊爾7.3強震 逾42死上千人傷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尼泊爾今(12日)當地時間12時50分(台灣時間下午3時5分),發生芮氏規模7.3的強震,深度僅18.5公里,震央位在加德滿都東方83公里的南歧吧札(Namche Bazar)以西68公里處,近聖母峰基地營區。

據《CNN》報導,尼泊爾官員表示,死亡人數已增加到42人,更有上千人受傷。鄰國部份印度傳出2人死亡。尼泊爾邊界的比哈爾省,更有一人因房屋倒塌遭壓死;北方省則傳出一死兩傷。

強震發聲,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民眾感受到劇烈搖晃,紛紛跑出戶外避難。震後半小時,當地又紛紛傳出規模6.2強震,更有多次規模5以上的餘震。鄰國印度新德里、中國西藏已及阿富汗,在地震同時,皆感受到強烈震撼。ㄧ名CNN製作人說,在加德滿都外圍一處災區,親眼目睹7座房屋在他面前倒塌,尼泊爾官員表示,境內死亡人數上升至32死,千人受傷,罹難人數恐持續增加。(圖片來源/翻攝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