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停水吃"限水餐"? 家長反彈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先前因為缺水在五月初要限水的高雄市,各個學校也因此在每週三要推出限水餐,只是,現在限水措施暫緩,但是一間福山國小卻被家長投訴,沒停水還是吃限水餐,原本三菜一湯,限水餐吃的卻只有一主食、一樣菜,這樣菜還是顆茶葉蛋而已,家長說學生根本吃不飽。校方回應,雖然沒停水,但是菜單樣己經訂好了,來不及修改。

高麗菜、空心菜,還有營養滿滿的鯛魚湯,這樣的營養午餐看了就流口水,可是在高雄這間福山國小,中午吃的卻讓家長很不滿。到底吃些什麼,5月5日炒麵、豬肉餡餅、玉米蛋花湯跟柳橙汁;5月6日吃的香菇油飯,茶葉蛋跟豆漿,這樣的午餐,營養在哪裡呢?發育中的小孩怎麼吃得飽?可是學校有話說,因為先前高雄市要限水,為了配合廠商限水,所以才會推出沒有湯湯水水限水餐,只不過之後都公佈暫時不限水了,怎麼學校還是供應限水餐呢?

來看看福山國小正常版的午餐,紫米飯、酸白菜燉排骨,杏仁南瓜炒空心菜、竹筍三菇湯,要不就是白飯、日式醬燒、紅蘿蔔炒蛋、杏鮑菇小黃瓜、蘿蔔玉米湯,還有餐後水果,跟這限水餐來比一比,限水餐吃的香菇油飯、茶葉蛋跟豆漿,未免也差太多,這也難怪家長看不下,尤其沒停水還要配合廠商吃限水餐,才讓家長跳腳投訴。校方說已經調整回來,希望平息這限水餐風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