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醫迷思! "跳台開刀"情況多

謝于婷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會發生醫師「跳台開刀」,起因就是因為大多數病患,對名醫的崇拜與迷思,儘管要提前一個月預約,或是要在候診間等上一兩個小時,就是希望能夠讓名醫問診。但名醫儘管醫術高明,一天也只有24小時,有的名醫師甚至看診到半夜,工作品質反而下滑。因此也會出現名醫主刀,事實上可能是其它醫師接手開刀。

候診間外一號一號往上跳,護士小姐忙到不可開交,大醫院裡最常見的就是這樣的情形,病患為了能讓名醫問診,等上好幾個鐘頭也願意。名氣夯的醫師,可能還要提早一個月預約,但這樣的狀況下,反而造成名醫工作量超重,有醫生得從早看到晚,一天24小時沒停過,也會出現開刀房的名醫開刀一半,換其他醫師接手現象。

其實醫師只要有經歷,手術品質都有一定水準,病患人數不多,問診或是手術反而仔細,民眾應該是挑選,自己適合又信任的醫師,撇開名醫迷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