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機滑行不慎 撞上別架飛機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韓國廉航「德威航空」一架編號B738客機,從韓國金浦機場飛抵松山機場,中午12點多要落地滑行時,因為沒有沿著滑行道中心線滑行擦撞「飛特立航空」的飛機機尾靜電條,所幸沒有造成傷亡跟機體損害,但飛機上143名乘客以及七名機組員,都飽受虛驚。

拖車急忙將飛機給拖離跑道,韓國廉價航空德威航空,這架編號編號B738客機,從韓國金浦機場飛往松山機場,沒想到中午十二點多要降落時,因為沒有延著滑行道中線滑行,擦撞停在第二停機坪的「飛特立航空」飛機機尾靜電條。德威航空機師緊急剎車,作用力讓乘客們都嚇壞了,還好,機上143名乘客以及7名機組員,都沒有受傷,算是虛驚一場。

飛安會立刻約談駕駛等相關機組員,要釐清為什麼會偏離跑道,德威航空原定原機飛回韓國的班機,也因此大延遲,幸運的是駕駛緊急剎車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否則後果不堪想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