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監控空軍一號 咖啡廳要拆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機場附近有不少咖啡廳,打著可以看到飛機起降的噱頭攬客。但台北松山機場跑道頭這,去年開了一間咖啡廳,因為可以看到總統專機停放的機棚,吸引很多航空迷,就連藝人張菲也常光顧。但現在軍方認為涉及國安問題,也認定它是違建,下個月就得拆除。

飛機一架架起飛,跑道上的飛機一覽無疑,視野甚至比松山機場的觀景台還要好,因為咖啡廳就開在松山機場旁,還吸引許多航空迷到這裡搶拍。去年底才剛開幕的「空軍一號咖啡廳」,花了近五百萬元打造,開幕不到半年,就因位置敏感被盯上,藝人張菲還是常客常來這裡喝咖啡、看飛機。不過現在傳出國防部認為咖啡廳位置,已讓國安出現漏洞。

會看到行政專機起降,因此高規格對待此事,就怕被有心人掌握空軍一號的起降狀況,做為情蒐資料,更認定咖啡廳是違建,下個月就得拆。但老闆認為這塊地閒著,既然不能營業,政府又不徵收,實在讓他們無所適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