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橋墩"打針"? 民眾心驚驚

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有民眾在路過太保路高鐵大道時,發現高鐵橋墩上好幾條裂縫,上頭還插滿了一根根的針筒,民眾看到這樣的橋墩覺得好可怕,當下拍照PO上臉書還留言說,橋墩裂成這樣還用針桶來補,事後高鐵出面解釋,這是橋墩例行性的修補作業,利用針筒將黏著劑注入裂縫,一來可以防止裂縫擴大,二來防水氣滲入,不會造成危險請民眾放心。

怎麼回事大大的橋墩,好幾條裂縫交錯裂得嚴重,而且裂縫上還插了,一根根的注射針筒,有人覺得怪怪的,有人覺得看起來很恐怖,好像這橋墩發生了什麼事,需要插上一堆的針筒,旁邊有工程人員在升降車上,就正在用針筒插進橋墩裡。

難道裡頭長蟲在打驅蟲劑嗎,原來是幫做例行性的維修,而這些針筒就往裂縫裡,打進強度黏著劑,這樣一來不但可以防止水氣滲入,還能阻止裂縫繼續擴大,高鐵說這叫「注射灌漿」,最主要的就是保護措施,原來不只愛美的女人要打小針,這高鐵橋墩也需要,定時的做這樣的小針美容,補補裂縫讓高鐵列車,行經時更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